特朗普的驸马爷又捅娄子了

大选日在即,帅帅的驸马爷库什纳又又又又捅娄子了,犹太人的孩子就是易惹是非体质。

众所周知,犹太人掌握着美国的钱,顶级富豪中犹太人比重很大。什么概念,全世界一千多万犹太人,以色列500多万,600多万在美国,欧洲有小几百万。有说3%的犹太人掌控着70%以上的财富。而特朗普显然是要把乖女婿打造成犹太人的救世主的意思,驸马爷也挺争气,最近,饱受战火纷扰的以色列那边好消息不断,和平协议签到手软。

这回他惹了什么麻烦事呢,昨天,他居然说了,总统想帮助美国的非裔人士,但他们必须自己想要成功才能让政策成功。原话是这样说的:“我们在黑人社区(主要是民主党人地区)中看到的一件事是,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政策是可以帮助人们摆脱他们所抱怨的问题的。但是他希望他们成功,比不上他们自己想要成功。”

这话搁中国人看没毛病啊,中国妈妈们恐怕还要抄写下来给孩子们当座右铭,可是现在被所有大媒体一通大骂,说这就是无意识的系统性歧视,说他这就是对底层受压迫者的冷漠。我认为,中国人对这句话的“无意识”认同,只是表明了中国这个民族和犹太民族对教育的理念的一致。我们不会教孩子想办法怎么拿福利,我们只会教孩子努力才能出人头地。这就是为什么这一届的选举对海外华人格外揪心,理念上赞同一些现行政策,实际上受益于现有经济,认同上无法容忍现在的反华攻击。

有人说,就一个马丁路德金敢号召黑人要自己努力工作,后来,连自己努力工作的奥巴马都不敢这么说,也不是没说,稍稍说了一下,就被骂的要死,直接给骂成了白人,骂的失去了黑人身份。但这个说的其实是一个跨越种族的真理,不管什么人,自己想明白才有动力。咱们都会说,逼孩子学习没用,要他们自己想学习的时候才能学进去。所谓开窍的孩子和不开窍的榆木脑袋差的就是一个内驱力。和学生接触久了的教育工作者都可以发现有上进心的孩子从他们的眼睛里就能看出来。

这件小花边新闻对我们养孩子还是很有启发的,都说驸马爷自己是大富大贵人家出身,不知民间疾苦,可是驸马爷的爷爷奶奶可是波兰犹太人大屠杀的幸存者,赤手空拳来到美国,再靠努力为下一代打下更好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不过三代而已。我们教育孩子,第一不能迁就他们,想听什么说什么,只能夸奖,不能指责;第二不能同情他们,受点苦啊是正常的,别孩子还挺得住,家长挺不住了,第三不能给他们太多物质,多给他们心灵的东西。福利给多了,就丧失了动力,富养的孩子富在精神。让孩子们看见世界的广博,那么多有趣的事儿,有见识会思考的他们就会自己找到自己想实现的东西。

没有什么能束缚一个想要成功的心,黑人的身份不能,贫穷不能,社会地位不能,(我们说的成功可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我们的小目标也不是一个亿。)不管是家庭或是社会都有义务正确的教育孩子何为追求。想要有改变的人才会去做,不做的人都说对现状满意的人。

想要活得漂亮,就要付出,一不抱怨,二不解释,穷且益坚,不坠青云志!

Leave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