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

美国东西海岸疯狂科技应用营

一、项目介绍

我们设计活动的初衷是希望同学们在不知不觉的快乐环境中,激发出最原始的好奇心和创造力;看到知识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回归人类学习知识的本源;借鉴科研人员的学习方法,看到他们的工作态度,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生活方式;通过活动,我们有意识地锻炼学生的研究能力、科技素养、领导力、批判性思维、团队合作能力、跨语言文化交流沟通、公共演讲能力等各种技能,培养学生积极开朗的人生态度,让孩子们开拓眼界,重拾激情与梦想,树立前进的方向与目标,打造成功人生。

 

二、项目特色

主办单位美中科技教育促进会
承办单位:北京平安启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快乐时光国际旅行社
支持单位: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艾格顿中心、美国马萨诸塞州国际科学工程节、洛杉矶、迪士尼乐园、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
参与对象:初、高中学生
出行时间:14天

1.科学技能的培养与终身技能的打造

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STEM)已经越来越被认为是未来掌握机遇的最关键因素。我们要教育学生成为一个能持续成长的全面人才,需要让他们了解当今世界科技发展现状,了解STEM与现实生活的联系,了解各学科领域之间的融会贯通,了解优秀科研人员的科学研究方法、科学思维方式以及如何运用跨学科的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2.麻州科学工程节主席整体设计、质量把控

课程总顾问Barnas Monteith,马萨诸塞州科学与工程节主席。该机构是美国最早的科技教育组织,也是美国麻州最早的基于探究学习的科学教育非营利组织,有70年历史。

  • 帮助麻州州长成立麻州科技教育委员会,并担任首任主席
  • 主持参与编写麻州科技教育大纲,很多内容被NGSS采用
  • 创办了新英格兰地区各州科学节会议
  • 推出了科学探究教育标准
  • 在国际科学工程节(ISEF)上持续多年举办国际教育学院(Intel International Educator Academy)

早在高中时,他就在MIT学习人工智能,他的研究在MIT多媒体实验室获得了MIT 50k及哈佛商学院的商业计划竞赛等多个最高奖项。此外,Barnas 2次获得国际ISEF大赛第1名特等奖,是MSSEF历史上最成功的科学节参加者,其中4次斩获MSSEF第1名,4次获得区域胜利第1名。还获得过欧洲青年科学交流奖、Nynex科技奖、爱迪生奖、海军科学研究奖等等……

3. “教育之都”——波士顿

波士顿被誉为美国的“教育之都”,在波士顿大都会区拥有超过100所大学,超过25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是全美年轻精英聚集的地方。波士顿所在的麻州是美国教育质量和教育资源最好的州,拥有全美公认最好的公立教育系统。我们根据美国麻州科学教育大纲,精心设计STEM营相关课程,采用探究式教学方法,培养学生自我学习的三大技能,不仅有助于学生对科学各个领域的基本概念有深刻的理解,而且有益于学生对各领域间的联系有更好的认识。

4. 顶级课程和教育资源–哈佛麻省教授授课指导

由世界顶尖学府终身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医学院)面对面授课,探索最前沿研究课题。(不是夏校老师,不是讲师!)哈佛、MIT的实验室作为世界前沿科技的孵化圣地,没有特许不可进入,一直以来,能申请到实验室做项目的中国学生屈指可数。为了让优秀中国学生能享受到高端国际教育资源,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在美中科促会举办的研学之旅中,我们为中国学生争取到进入实验室亲自动手操作的机会。

2015年全球医学院排名,哈佛大学医学院名列第一。多年来,哈佛大学医学院致力于在全球发挥其顶尖科研能力和影响力,在公共健康、牙科、脑科学等领域进行钻研。所有授课由哈佛大学教师和研究人员在哈佛大学执行。培训内容跨学科性强、丰富多彩:不仅有哈佛教授精彩生动的化学生物学讲座,还有哈佛院长深刻实用的领导力人生指导课程,最重要的是中国学生有机会与美国学生就环球卫生健康主题一起交流切磋。

麻省理工学院作为全世界科技教育的翘楚,引领全球科技教育。2017-2018年度,MI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1,US News大学排名第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5,2017年6月,麻省理工学院排名世界第2,仅次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艾格顿中心推出的教学法为中小学提供新的教学思路。结合NGSS教学大纲,用项目学习方式加深学生对STEM概念的理解,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兴趣,挑战学生应对真实世界,运用知识和技能探索未知,解决身边的问题。参加其学习实践活动,探索科学、工程和艺术的完美结合,体会理论到实践的紧密相连。

5 好莱坞影视文化趣味探索

好莱坞发展为美国一个文化中心,众多的作家、音乐家、影星及其他人士汇聚于此。在好莱坞的电影人制作的大片中,不乏震撼人心的宏大场面,在好莱坞环球影城,就可走入电影,亲身感受这一切,同学们将在电影拍摄现场亲身体验电影的拍摄过程,解开特技镜头之谜,回顾经典影片中的精彩片断,体验原汁原味美国影视文化。

6 迪士尼科技教育

让梦想成真,让创意涌现。一次有趣、互动的生活学习体验,将课堂移到迪士尼乐园中,让同学们透过日常生活的有趣事物,体验书本上的知识。同学们在游玩乐园的同时,在专业老师的指引下,发散思维,创新实验,动手合作,努力发现自然界的博大精深,从而对糅合科学与创意的迪士尼乐园有更深入的了解。

7.美国社会深度文化体验

参照美国中学社会科学课程标准,精心设计美国社会文化行走课程,分别从教育、经济、历史、法治等方面全面解析美国社会文化。在走进美国社会的同时,观察、感受、比较、反馈、总结和分享所见所闻,沉淀升华。

8.10:1比例配备美国优秀大学生辅导员

波士顿营地与精心挑选的美国优秀大学生辅导员同吃同住同学习,参看他们成长道路,学习他们的做事做人风格,结合课堂所学,共同设计属于自己的未来。

 

三、项目收获

  • 感受美国教育方式,玩的疯狂,学的尽兴
  • 接触最前沿的科技研究动态,体验最先进的STEM教育教学方法
  • 沿着一流科研人员足迹收获严谨的科研方法和态度
  • 理解知识与实践结合的魅力,体会知识跨学科运用的精髓
  •  锻炼孩子们的领导力、批判性思维、团队合作、交流沟通、公共演讲等能力
  •  激发孩子们最原始的好奇心和创造力
  •  沉浸式体验美国社会人文文化
  •  结业颁发证书,提升留学背景,为梦想助力

 

四、报名流程

上交《活动回执》— 在学校老师处领取《报名表》和《材料清单》—上交填写好的《报名表》— 交全款 — 准备护照/签证材料 — 上交护照复印件和电子版签证照 — 签证培训 — 签证通过 — 行前培训 — 出发。

 

五、后勤保障

由美中科促会在美国安排所有后勤事项,所有餐馆、酒店都经过严格检验和质量控制,无商业行为,无强制购物。

吃:中西餐结合,充分领略异域饮食文化和地方特色饮食。

住:旅游期间3星级或4星级酒店,2人1间;学习期间住大学学生公寓,2人1间,餐厅食物丰富。

行:在波士顿学习期间,按美国法律乘坐学生专用的校车。旅游期间是56座的空调大巴。

安全:24小时紧急联络电话;个人境外全险保障。

信息分享:微信交流,及时让家长了解学习的进展和生活的点滴。

 

咨询电话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交大东路66号钻河中心1号楼一层117 邮编:100088

网站:www.scitechedu.org    

微信公众号:scitechedu   

联系方式:座机:010-57182993

张庭凤 13717680137 zhangtingfeng@scitechedu.org

王俊红19919990108 244631928@qq.com

张  宁      18951699386    edfanng7229@sina.com

 


相关阅读

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2019美国之旅–美国加州

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2019美国之旅–哈佛医学院

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2019美国之旅–麻省理工学院

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2019美国之旅–波士顿自由之路

美国之行—华盛顿

美国之行—费城

美国之行——纽约

美国之行——哈佛大学

美国之行——MIT

美国之行——麻省理工学院

美国之行——MOS

北京五中分校赴美小学期MIT深度体验——感受“手脑并用” 享受科学乐趣

尽享原汁原味美式营队生活 在好玩和快乐中成长

科学与艺术的盛宴——走进波士顿科学博物馆

麻省理工学院仿生课

走进波士顿拉丁学校

生命的礼物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