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节

科学节

美中科技教育促会整合国际资源,开发了纳米、化学、物理、宇航、生物等多个主题的大型科学节活动,并送入北京各区县的学校和各个社区中。科学节教育涉及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通过科学与工程寻找开放式解决方案,分析并完善,深入并改进。同时,我们的科学节活动注重激发思考:我们的兴趣从哪里来,未来到哪里去,怎么去等全面塑造“人”的学习;注重为参与者提供开阔眼界,了解科技前沿动态的机会;把最新科技的魅力直接送到中国学生和公众身边,激发不同年龄段的群体对科学的兴趣,对科学产生亲近感,提高科普意识和科学素养。

每个主题的科学节涵盖50个主题相关的科学实验。我们的科技教育涉及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通过科学与工程寻找开放式解决方案,分析并完善,深入并改进。同时,我们的活动注重激发思考:我们的兴趣从哪里来,未来到哪里去,怎么去等全面塑造“人”的学习;注重为参与者提供开阔眼界,了解科技前沿动态的机会;注重团队合作,交流,整体协调能力的实际运用。科学节教育着力讲述身边的科学,提升各方面的科学素养,培养动手能力,综合利用各类知识,结合个人优势,以疑问和难题为始,注重实践探究,通过科学与工程寻找开放式解决方案,分析并完善,深入并改进。培养创新能力,让科学教育成为公民成长过程的自然部分,在无拘无束的探索中进步;活动注重激发思考:兴趣从哪里来,未来到哪里去,怎么去等全面塑造“人”的学习;注重为参与者提供开阔眼界,了解科技前沿动态的机会;注重团队合作、交流、整体协调能力的实际运用;活动来源于世界,同时也用于回馈世界/社会;力争发挥地区辐射作用,把新开发国际水准的项目受益于更多的公民、热爱科学的理念传播到到更远的地区。

相关阅读
  1. 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物理科学节
  2. 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物理科学节
  3. 北京市陈经纶物理科学盛宴
  4. 北京小学长阳分校、北京房山第四中学、北京房山第三小学、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科学节
  5. 朝阳区麦子店街道物理(宇航)科学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