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孵化

美国科研项目孵化营

一、项目介绍

美国科研项目孵化营”项目主要内容包含:学生将师从麻州科学工程节主席、哈佛医学院/麻省理工学院/Fenway 高校联盟教授或学者沉浸式地学习主题课程,采用探究式教学方法、项目式学习方法,体验科学研究全过程;在教授指导下,按要求完成相关学习,孵化个人科研项目,助力学生激发个人潜能,提升自我科学思维、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

 

二、项目特色

主办单位:美中科技教育促进会
承办单位:北京平安启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快乐时光国际旅行社
支持单位: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艾格顿中心、美国马萨诸塞州国际科学工程节、波士顿Fenway高校联盟
参与对象:优秀初、高中学生
出行时间:30天

 

  1.科学技能培养和终身技能打造

深入体会各学科领域之间的融会贯通,了解科研人员的研究方法和工程技能,培养科学思维以及运用跨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根据各人兴趣爱好、观察研究,学以致用,设计个性化科研方向,实施完善项目,最后将已完成的成果结业。

2.麻州科学工程节主席整体设计、质量把控

项目总设计Barnas Monteith是麻萨诸塞州科学与工程节(MSSEF)主席。该机构是美国最早的科技教育组织,也是美国麻州最早的基于探究学习的科学教育非营利组织,由麻省理工学院和美国科学与艺术学会(美国中科院)创办,迄今已有70年历史。

早在高中时,他就在MIT学习人工智能,他的研究在MIT多媒体实验室获得了MIT 50k及哈佛商学院的商业计划竞赛等多个最高奖项。此外,Barnas 13次获得各类国际科学大赛冠军,其中包括2次获得国际科学工程大赛( ISEF) 一等奖特等奖, 欧洲青年科学交流奖、Nynex 科技奖、爱迪生奖、海军科学研究奖等等…… 他还是 MSSEF 历史上最成功的科学节参加者,其中4次斩获 MSSEF 第1名,4次获得区域胜利第1名……除了担任麻萨诸塞州科学与工程节主席之外,他还

  • 帮助麻州州长成立麻州科技教育委员会,并担任首任主席;
  • 主持参与编写麻州科技教育大纲,此大纲是NGSS基础;
  • 创办了新英格兰地区各州科学节会议;
  • 推出了科学探究教育标准;
  • 在国际科学工程节(ISEF)上持续多年举办国际教育学院;
  • 创立Tumblehome Learning出版社,在过去十多年多次获得美国科学教师协会(NSTA)推荐大奖,出版发行很多科普读物和科技教程教具;
  • 他还是几家半导体企业的创始人。

此外,他和他的团队率先推出了科技教师培训项目 Curious Mind,他们的教程在各个学区包括大学推行,并在美国科学艺术协会支持下举办专项工作室,培训老师及学生,以及波士顿科学博物馆、图书馆相关人员。

3.“教育之都”——波士顿

波士顿被誉为美国的“教育之都”,在波士顿大都会区拥有超过100所大学,超过25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是全美年轻精英聚集的地方。波士顿所在的麻州是美国教育质量和教育资源最好的州,拥有全美公认最好的公立教育系统。

我们根据美国麻州科学教育大纲,精心设计, 采用探究式教学方法,培养学生自我学习的三大技能,不仅有助于学生对科学各个领域的基本概念有深刻的理解,而且有益于学生对各领域间的联系有更好的认识。

4.项目式学习,体验完整科研项目经历

结合NGSS教学大纲,用项目式学习方式加深学生对STEM概念的理解,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完整体验科研项目经历,提升科学素养,挑战学生应对真实世界,运用知识和技能探索未知,解决身边的问题。

5.全球顶尖科研院所导师授课指导
  • 哈佛大学医学院

在全球医学院排名中,哈佛大学医学院始终名列前三。多年来,哈佛大学医学院致力于在全球发挥其顶尖科研能力和影响力,选择在公共健康学院、牙科学院、或脑科学院进行学习、交流和社会实践。所有授课由哈佛大学教师和研究人员在哈佛大学执行,了解世界一流院校科研方法,学习科学探究技能:设计和进行实验,提出问题和假设,使用仪器,实验论证。 培训内容跨学科性强、丰富多彩,或有哈佛教授精彩生动的化学生物学讲座,或有哈佛院长深刻实用的领导力人生指导课程,最重要的是中国学生有机会与美国学生就环球卫生健康主题一起交流切磋。

  • 麻省理工学院艾格顿中心

麻省理工学院作为全世界科技教育的翘楚,引领全球科技教育。麻省理工学院艾格顿中心推出的教学法为中小学提供新的教学思路。结合NGSS教学大纲,用项目学习方式加深学生对STEM概念的理解,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兴趣,挑战学生应对真实世界,运用知识和技能探索未知,解决身边的问题。参加其学习实践活动,探索科学、工程和艺术的完美结合,体会理论到实践的紧密相连。在麻省理工学院教师的指导下,学生将经历工程设计制作全过程,广开思路,动手动脑,体验一个工程师的科研生活。或走进电脑实验室创作自己的游戏;来到核物理实验室了解核反应堆;步入人工智能实验室学习机器人的设计与制作;拜访天文实验室探索天文望远镜的工作原理与维护等等。

  • 波士顿Fenway 高校联盟

波士顿 Fenway 高校联盟是位于波士顿市中心地带的,由5所高校(伊曼纽尔学院 Emmanuel College、麻州艺术与设计学院 MassArt、麻州药学和健康科学学院 MCPHS、西蒙斯大学 Simmons University、以及温特沃斯理工学院 Wentworth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联合组成的大学联盟。该联盟通过各学校的合作,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课程选择,共享优秀的研究学习场所、医疗条件以及餐饮设施等,为学生和教职人员提供在小型大学环境中学习生活工作的机会,同时享受与大型大学环境相媲美的学术科研环境资源。波士顿地区的哈佛、麻省理工等著名高校的学生中,不乏毕业于此联盟的学生和教授。

6.孵化个人/小组科研项目

在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及周边其他院校教师面谈指导下,学生将经历科研探究全过程,广开思路,动手动脑,孵化和设计出专属于自己的科研项目。

7.带着科研计划或成果,走近国内/国际各类科技大赛
8.项目集训结束后可获得美中科促会与MSSEF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提升背景,助力高校申请
9.集训表现优秀的学员有机会获得导师高校申请推荐信资格

 

三、项目收获

  • 与美国学生交流、分享、切磋、共同学习,体验美式教学方法
  • 体验跨学科知识的运用
  • 理论联系实际,将课本知识变成
  • 孵化个人/小组科研项目
  •  提升科学素养和科研背景
  •  改变思维格局,激发个人潜能
  •  增强内驱力,助力成长
  •  作品可用于国内其他大赛/升学申请材料
  •   项目结束获得结业证书
  •   优秀学员有机会获得导师推荐信资格
  •   进入顶尖实验室,与优秀科研导师面对面交流
  •   提前体验科学项目自由设计全过程
  •   获得个人或小组项目经历

 

四、报名流程

1.录制3分钟视频,主题:Name+School+What are you interested in+What do you want to do to make the world better?

2.以邮件方式发送到zhangtingfeng@scitechedu.org,邮件命名方式:科研项目孵化营+学校+学生名。

3.公布入选名单,开始办理出国手续。

 

五、后勤保障

由美中科促会在美国安排所有后勤事项,所有餐馆、酒店都经过严格检验和质量控制,无商业行为,无强制购物。

吃:中西餐结合,充分领略异域饮食文化和地方特色饮食。

住:旅游期间3星级或4星级酒店,2人1间;学习期间住大学学生公寓,2人1间,餐厅食物丰富。

行:在波士顿学习期间,按美国法律乘坐学生专用的校车。旅游期间是56座的空调大巴。

安全:24小时紧急联络电话;个人境外全险保障。

信息分享:微信交流,及时让家长了解学习的进展和生活的点滴。

 

六、咨询电话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交大东路66号钻河中心1号楼一层117

邮编:100088

电话:010-57182993

网站:www.scitechedu.org

微信:scitechedu

联系人:

张庭凤     13717680137    zhangtingfeng@scitechedu.org 

王俊红         19919990108       244631928@qq.com

张 宁      18951699386    edfanng7229@sina.com


相关阅读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暑期工程设计工作坊圆满结束

翱翔新里程 ——在麻省理工学院的上空

MAH获奖选手跟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暑期工程设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