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课程

国际STEM课

【课程理念】

美国的科技教育,着力讲述身边的科学,提升学生各方面的科学素养,培养动手能力与工程师思维,综合利用各类知识,结合个人优势,以疑问和难题为始,通过实践与探究,寻找开放式解决方案,手脑并用,培养创造力和想象力,体会科学研究的过程与方法,将理论和现实生活联系起来,感悟东西方创新思维教育差异。我们的教育不仅要让自己变得更好,更重要的是要让我们身边的人和事物变得更好!让科技教育成为学生自然成长过程的快乐组成部分, 让他们在无拘无束的探索中进步。

秉承国际教育的思想精髓,着力于中小学生科技素养,以动手实践为主要方式,以问题为导向,以好奇心作为引领,启发孩子学会自己发现生活中的问题、思考这些问题最佳的解决方法、最后解决问题,学习完整的工程项目从启动到竣工的工程师设计思维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会用到科学、数学、物理、化学、工程、艺术等各个学科的知识,培养学生综合应用能力、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对科学的兴趣爱好、培养学生学习的兴趣、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将枯燥乏味的概念性灌输,变成趣味无限的创新教育。

在STEM教育中,抓住了学生好动、爱显示自己能力的特点,充分利用这一点来开展课程,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学习了STEM课程,让学生会有一种事事都想自己去尝试、去解决的冲动。在STEM教育中,重要的不是学生做出的作品好与不好,而是这个作品是他自己思考设计制作的产物,重要的是,学生在做的过程中探索、钻研、请老师帮忙指导的勤学好问的精神;重要的是学生在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完成自己的创作的这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在一次一次的反复修正、完善方案和作品的过程中,培养学生承受挫折、打击、失败的能力。让学生意识到,作为一个工程师,他的设计是多么的重要,好的设计作品,能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如果设计方案不完善,将会给单位带来巨大的利益上的损失不说,还会给施工人员带来多次的返工及增加成倍的劳动强度。

 


【国际课程简介】

   1.麻省理工学院分子原子课程

   2.麻省理工学院DNA蛋白质课程

   3.以色列工程课程-从想象到创新

   4.人工智能和遗传学

   5.脑科学系列课程(生物、化学、物理、计算机)

   6.纳米系列课程

   7.生态科技课程

   8.生物-营养物质课程

 


部分课程精彩报道(点击链接即可跳转相关页面)

  1. 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人工智能课程
  2. 北京市和平街一中生态科技国际STEM课程纪实
  3. .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1+3”项目工程课纪实
  4. 北京陈经纶中学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之美国STEM课程体验
  5. 北京中学科学进校园
  6. 以色列“MILeS”课程进学校
  7. 麻省理工动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