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About

美中科技教育促进会是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注册的非营利性组织,总部在波士顿。美中科促会是专业从事于有利于学生身心发展的国际教育活动,致力于促进校际国际交流活动及教学合作,培养学生全球化意识,加强科学技术教育,发展21世纪人才所需的各种技能。美中科技教育促进会是麻州国际教育顾问委员会成员。麻州是全美教育资源和教育质量最好的州,在国际教育方面,公司整合麻州优质的科教资源,并将麻州国际教育的标准、理念、课程等在中国学生中推广,让我们的学生多一扇窗户、多一个角度多一份体验,最终多些成长的感悟和收获。

公司业务

1.国际科教活动

多年来,美中科技教育促进会长期与世界优秀科教机构联系,考察了世界科技强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德国、芬兰、瑞士、法国等20余个国家,通过多方会谈了解各国课外科学教育发展现状,整合世界最好的科教资源、设计有利于学生身心发展的国际科教活动。国际合作支持单位列举:

2.国际研学活动

国际研学活动设计的核心思想是在科学与工程的实践中接触现代科学、现实问题、跨学科融合。实践以应用为目的,技能与认知结合。学生的体验从提出问题,定义问题,到构建使用模型,有计划调查研究,分析解释运用,设计解决方案,用事实论证,获取、评估、交流信息。美中科促会尝试打破国与国的边界,将中国学生送到顶尖大学的实验室中,接触一流科学人员,注重让学生领会世界顶级教育机构科学与工程研究的思维方法,让学生获得受益一生的学习能力,并回报社会和祖国。国际研学活动辐射北京各个区县的50余所学校,及华中、华东、华北、华南地区,直接受益学生近万人。

3.国内科教课程

美中科促会参照美国NGSS科学教学大纲、芬兰教育部2020年打造世界科技强国方案,结合中国国情,最大程度的整合国际科教资源,引进和设计了工程、脑科学、生态科技、生物、物理、化学、纳米等国际科教STEAM课程,发挥优势,给不同年龄段学生带来不一样的、适合各年龄段特点的新的科学教育和教学方法。

4.科学嘉年华

美中科促会是每一年全国科普日暨北京科学嘉年华世界科普区的承办者。多年来,有来自俄罗斯、美国、波兰、德国、法国、欧盟\比利时、爱沙尼亚、南非、新加坡、泰国、加拿大、土耳其、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国际组织机构如全俄科学节、德国科学日、比利时科技都会、欧盟科技联盟、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美国马塞诸塞州科学工程博览会、麻省理工学院艾格顿中心、南非科技发展促进会、波兰下西里西亚科学节、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等,带来寓教于乐、探索启发、互动实操的科普实验活动或讲座、科学课堂,让公众能直接接触国际最新科技,激发公众对科学的兴趣。每一年科学嘉年华的直接受益公众和学生人数上万。每一年,美中科促会还邀请了北京一些中学的优秀学生担任“科学家助手”。并组织“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能近距离接触国际科学家。

5.科学节

美中科促会整合国际资源,开发了纳米、化学、物理、宇航、生物等多个主题的大型科学节活动,并送入北京各区县的学校和各个社区中。科学节教育涉及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通过科学与工程寻找开放式解决方案,分析并完善,深入并改进。同时,我们的科学节活动注重激发思考:我们的兴趣从哪里来,未来到哪里去,怎么去等全面塑造“人”的学习;注重为参与者提供开阔眼界,了解科技前沿动态的机会;把最新科技的魅力直接送到中国学生和公众身边,激发不同年龄段的群体对科学的兴趣,对科学产生亲近感,提高科普意识和科学素养。

6.麻省理工学院增强现实户外教育活动

美中科促会融麻省理工学院开发的增强现实软件后台和各类国际科教资源,依托GPS,和麻省理工学院专家共同开发了和物理、化学、生物、环境、地理、密码、科学、人工智能等多主题、跨学科的户外教育活动,让学生在户外的环境和活动中,通过合作和充分运用现有条件和所学知识,合作完成挑战,在游戏化和综合性的学习体验过程中,提高学生对科学的兴趣,深入了解和巩固科学知识。每次活动人数高达400人左右,合作学校涵盖北京各个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