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科技

欧洲科技文化创新营

(德国、瑞士、奥地利)

一、项目介绍

为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科技教育活动国际化,将创新活动深入到更多人身边,打造中小学科技教育品牌活动,通过不同学科领域和主题的科学探索活动,润物无声地学习、体验科技在生活中的应用和价值,激发对科学及科技的热爱;亲自动手,开拓思维,启迪创意;培养创造力和想象力,像科学家、工程师一样思考和解决问题。

 

二、项目特色

主办单位:美中科技教育促进会
承办单位:北京平安启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快乐时光国际旅行社
支持单位:德国科学日瑞士科学中心、 德国慕尼黑科技博物馆、弗莱堡城市大学、弗莱堡城市大学、奥地利艺术博物馆、富特旺根应用科技大学
参与对象:初、高中学生
出行时间:14天

1.吃住学在公园里

德、法、瑞边界欧洲公园!开园前关园后特别通行,享受专属的不一样的学习氛围;科技文化创新发现之旅在综合性大型主题乐园!将科技教育和艺术无缝链接。15个欧洲主题园区,从微缩的法国,走进微缩的西班牙,再走进微缩的荷兰,继而在微缩的德国、葡萄牙等国家穿梭。

2.德国科学日设计

德国教育部下属德国科学日设计、组织、管理所有相关科学活动,包括公园活动、科技市场活动、大学活动。德国作为欧盟的领头羊,经济发达,科技教育水平高。专利和发明的数量也居世界的前列。德国人办事非常认真,一切按规范办事,一丝不苟,因此它的产品都享有高品质的声誉。

3. 瑞士学习

瑞士是世界著名的中立国,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其科技在许多领域也在世界遥遥领先。瑞士政府每年投入的科研费用高达上百亿瑞士法郎,而企业的研发投资远远高于政府。按人均计算,瑞士是世界上科研投入最高的国家。重视智力投资和科研投入使得瑞士出类拔萃。

4.奥地利学习

奥地利多姿多彩的大自然赋予在这里生活的艺术家以无穷的创作灵感,几个世纪以来,奥地利在文学、绘画、建筑,尤其是音乐艺术领域不断涌现出世界级的大师。

 

三、项目收获

  • 培养孩子们的成长型思维、探索自己感兴趣领域的动力,培养孩子们艺术创作思维及灵感,提高自身软实力。
  • 让学生在运用中了解平时学校的知识在未来生活中起到的作用,看到学习的目的,找到学习的目标感,唤起学习的热情。
  • 积极融入自己所处的环境,找准自己的定位。
  •  在欧洲看德国瑞士,这种强国怎么学科学,看奥地利是怎么把科学变成全面参与的有趣的事情。

 

四、报名流程

上交《活动回执》— 在学校老师处领取《报名表》和《材料清单》—上交填写好的《报名表》— 交全款 — 准备护照/签证材料 — 上交护照复印件和电子版签证照 — 签证培训 — 签证通过 — 行前培训 — 出发。

 

五、后勤保障:

由美中科促会在欧洲一手安排所有后勤事项,所有餐馆、酒店都经过严格检验和质量控制,无商业行为,无强制购物。

  吃:中西餐结合,充分领略异域饮食文化和地方特色饮食;

  住:欧洲公园4星级度假酒店,3-4人/间;其他为当地3-4星级酒店,2人/间;

  行:符合未成年人的交通工具,旅游期间是空调大巴;

  安全:24小时紧急联络电话;个人境外全险保障;

  信息分享:论坛、微信交流,及时让家长了解学习的进展和生活的点滴。

 

六、咨询电话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交大东路66号钻河中心1号楼一层117
邮编:100088

电话:010-57182993

网站:www.scitechedu.org

微信:scitechedu

联系人:

张庭凤     13717680137    zhangtingfeng@scitechedu.org 

王俊红19919990108 244631928@qq.com

张 宁      18951699386    edfanng7229@sina.com

 


相关阅读

德国、瑞士、奥地利科技文化创新营(一)

德国、瑞士、奥地利科技文化创新营(二

非常规路线——绚烂欧洲科教营

科研在身边——绚烂欧洲科教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