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厨师笔记——烧烤架上的牛排

一转眼,2020年已是深秋。赶着这两天天气回暖,抓住秋天的尾巴,再来一轮烧烤。

我在家开派对,一般冬天火锅,夏天烧烤。这两者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想吃什么吃什么,一堆一扔就好。一个完美的夏天要是没有烧烤简直就是没有夏天。但是,烧烤致癌甚嚣尘上,吓得我不停地吃烧烤压惊。看着烤架上滋滋冒油的牛排、羊肉串、鸡翅、汉堡、热狗,满心忧伤和内疚。今天,我们要来近距离剖析一下。

烤肉会致癌么?答案是,会。

将肉暴露于高温烹饪(例如烧烤)中会导致形成几种不健康的化学物质。当来自肉的脂肪或汁水直接烧烤或明火滴火上,引起火焰和烟雾时,会形成多环芳烃PAH,多环芳烃随后会附着在肉的表面,肉类脂肪越多烟越大;当氨基酸(蛋白质的组成部分),糖和肌酸或肌酸酐(肌肉中发现的物质)在高温下反应时,烧焦,燃烧或烧烤的肉类,家禽和鱼类会形成杂环胺HCA,这些杂环胺可能会破坏一个人的基因。过去二十年来发表的许多研究已经证明,这两种会引起动物癌症,也因此被怀疑会增加人类患病风险。

烧烤有没有好处?有。

烧烤食物也减少了油的消耗,使肉中的脂肪融化。看看油一滴滴冒出去而不是长到自己身上,是不是很安慰,这种健康的烹饪方法还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其他心脏病。由于减少了烹饪时间,因此营养和风味更佳。用不同的木料,茶叶,还会有不同风格的熏香。

好消息是,经过我的总结,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降低风险,烧烤时只需做一些烹饪调整就可以起到预防作用。

1. 避免加工肉。跳过熏肉,火腿,香肠,热狗和意大利肠等加工肉类。美国癌症研究所称,保留这些肉类会形成致癌物质。

2.限制红肉。食用过多的红肉,如猪肉,羊肉和牛肉可能会增加人患癌症的风险。

想吃怎么办?少吃,每周吃两幅扑克牌大小的可以。

3.不要烧焦,要多来回翻动,多吃鱼。如果用鱼,鱼比肉和家禽所含的脂肪少,而且烤得更快。较少的烧烤时间意味着较少产生致癌化学物质。

4.擦洗烤架。每次使用后都要清洁烤架,以防止有害化学物质堆积并转移到食物中。

5.先腌一下。用醋,柠檬汁和薄荷,迷迭香,龙蒿或鼠尾草等草药腌制肉类可以减少多达96%的HCA形成,腌制仅30分钟大大帮助。

6.多吃水果和蔬菜。烧烤不应该只吃肉。烧烤水果和蔬菜是摄取维生素和营养素的好方法,这些维生素和营养素可帮助人体抵抗癌症等疾病,一物降一物。

吃很多烧焦的肉, 例如,多年来每周吃两到三顿可能会产生细胞损伤,从而增加患癌症的风险。但不用偏执,少吃适量无妨。虽然在啮齿动物中的研究表明这些化学物质会导致癌症,但这些研究中使用的HCA和PAH的剂量非常高,相当于人在正常饮食中摄入的剂量的数千倍。此外,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食用加工肉(例如热狗,培根和萨拉米香肠)与某些癌症相关性更高,因此,造成癌症风险增加的原因可能是加工后的肉而不是变黑的牛排。而且,在所有蛋白质来源中,牛肉是最丰富的营养物质之一,其中至少有10种基本营养物质,包括铁和锌。所以适度且均衡饮食中的牛肉对您有益,尤其是瘦肉和草食的牛肉。

所以,开吃!

Leave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