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美国新冠疫苗突破性进展90%有效

大选尘埃落定,周一一大早,辉瑞制药公司宣布,他们对冠状病毒疫苗试验的分析表明,该疫苗在预防Covid-19方面非常有效,前途一片大好。

辉瑞公司是与德国制药商BioNTech合作开发的,这次是首次正式公布临床试验中的一些细节。据他们的分析,该疫苗在没有先前冠状病毒感染迹象的试验志愿者中,对预防该疾病的有效性超过90%。如果这个结果是真的,而且可以持续验证的,而且没有其他严重的安全隐患,那么这种水平的疫苗将使其与针对麻疹等疾病的高效儿童疫苗等效。他们会于本月晚些时候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请紧急授权。公司高管表示,到今年年底,它将生产足够的剂量来免疫15至2000万人。
 
这个结果是一个突破性的进展,这之前,没有实现过一年之内能拿出疫苗,而且没有时间收集数据证明它的有效期和安全性。现在不光是这个,还有11个疫苗在3期测试,也就是后期测试阶段。著名的福奇博士(Fauci)说其中3种在美国的测试是完全注册的候选疫苗,他对这个结果表示“谨慎而乐观“。正在研究三种类型的疫苗:核酸,病毒载体和蛋白质亚基,其结果可能在11月底或12月中旬会陆续出现。此时,我们离知道“我们是否有安全有效的一种或多种疫苗”又近了一步。
公司都一再表示这个结果发布的时间和政治没有关系。一切都是按科学发展的时间表。呵呵,时间太巧,让人不得不多想,但我还是相信科学家说的。毕竟,这个结论还没有通过同行审核。数据是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没有数据,什么都是臆测和自说自话。公司的测试要在实际接收疫苗的和接受安慰剂的之间验证,要在接触过病毒的和没有的之间验证,如果是真的可以验证的数字,这个疫苗的有效性比现在的流感疫苗还高。现在流感疫苗按CDC公布的去年数据,有效性是平均40%左右。
 
辉瑞公司和BioNTech使用的技术以前从未被批准用于人类。它用了信使RNA(mRNA)的遗传物质,并将其注射到肌肉细胞中,然后它就会被像构建蛋白质的指令一样对待,生成一种类似在冠状病毒表面发现的蛋白质。这些蛋白质会刺激免疫系统,产生抗体,对病毒产生持久的保护作用。(其他一些公司,包括Moderna,也正在使用mRNA技术。)经过早期的人体试验,他们确定了两种候选疫苗可产生强大的免疫反应,包括针对病毒的抗体和称为T细胞的强大免疫细胞。他们选择了副作用较小的一种,开始在美国,阿根廷,巴西和德国与30,000多名志愿者进行试验。9月,公司将试验扩大到44,000名参与者。
 
即使都验证成功了,在运输、后勤、分发方面也面临巨大挑战,由于它是用mRNA疫苗,因此需要将剂量保持在超低温下, 辉瑞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特殊的冷却器来运输疫苗,但在哪儿接受疫苗还是个问题。特朗普的注一直是压在这家公司身上的,早早就承诺了购买,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博士在过去一些日子也不时与特朗普就疫苗的时间表沟通联系。布尔拉说:“每次与总统交谈时,我都告诉他,他不应该担心我们的安全性或功效,我们会在科学允许的条件下尽快做到这一点。”尽管他不想,但是他们的疫苗发展一直深陷大选的政治漩涡。
 
无论如何,我们的世界正在被拯救。
 
鼓励少年的你坚持读我们的科普新书《邪恶致病疫苗案》,了解疫苗的发明过程和原理,科技是拯救人类的唯一途径。

 


文章来源:“美中科技教育促进会”微信公众号,这里还有更多精彩值得你期待哦!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中英对照《邪恶致病疫苗案》小说章节在微信公众号连载哦。

Leave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